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开工建设

2010年11月16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11月15日电(记者 郑小红)广东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核岛主体工程,15日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广核集团已经掌握了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中国百万千瓦级核电自主化能力又取得重要突破。

  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和后续机组采用的CPR1000+ 技术方案,是中广核集团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基础上,持续改进、不断创新而形成的技术成果。采用该技术建设的核电机组,安全、经济、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大部分性能指标达到国际第三代核电技术水平。

  阳江核电站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2008年11月,国家一次核准阳江核电站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是迄今中国一次核准建设机组数量最多的核电项目。阳江核电站项目总投资近700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期预计可拉动全社会总产出增长2000多亿元。阳江核电站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达到45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446万吨、二氧化硫23万吨、减排氮氧化物18万吨,相当于新增森林面积29.5万公顷。

  截至2010年10月底,阳江核电站已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阳江核电站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工程质量、进度均处于受控状态。

  除阳江核电站3台机组外,中广核集团还有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台山核电站一期、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宁德核电站一期、防城港核电站一期等12台机组在建,在建机组规模和数量全球第一。目前,中广核集团提出了“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与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明确未来将致力于零碳排放的清洁能源生产与供应商,致力于全社会的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利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