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佩克周油价逼近每桶85美元

2010年11月16日 07: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继续爬升。据欧佩克秘书处15日公布的数据,上周欧佩克周平均油价已升到每桶84.86美元,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迄今,欧佩克周油价已连续上升三周。

  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里,前4天欧佩克油价持续上涨,并在10日和11日连续两天升至每桶85美元以上。但在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却明显下跌,从前一天的每桶85.81美元降至83.67美元,跌幅达2.49%。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的持续贬值及世界发达经济体被迫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将会导致货币供给大于实体经济需求,而过于充足的全球流动性无疑会继续推涨包括原油在内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

  然而数据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美国油品库存居高不下,世界原油供应依然相对充足。根据欧佩克的石油月度报告,2010年全球原油供过于求。

  因此,原油的金融属性以及市场炒作将可能继续成为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走势的重要因素。(刘钢)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