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漏油”“智利矿工”入选今年英语最热门词汇

2010年11月16日 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一家机构14日对2010年英语10大热门词汇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反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词汇“spillcam”与风靡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大喇叭乌乌祖拉“vuvuzela”名列2010年英语10大热门词汇前两位。

  该项调查由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全球语言研究所执行,研究者使用了一种数学公式,追踪一些英语词汇的使用频率。据悉,目前全球有大约15.8亿人讲英语。

  “大萧条”、“茶党”也入选

  按全球语言研究所研究人员保罗·帕亚克的说法,今年的热门词汇主要来自环境灾难、世界杯及政治用语等领域。今年入选的其他词汇还包括形容经济的“大萧条”、“茶党”等。

  去年由同一机构所公布的热门词汇、名称及短语排名中,“Twitter”(微博客“推特”)、“Obama”(奥巴马)和“King of Pop”(流行音乐之王)分列首位。

  (晓诗)

  美国最严重

  环境灾难

  “spillcam” 漏油

  本报讯 2010年4月20日,美国一石油钻井平台起火爆炸 致7人重伤11人死亡。该事件持续数月,英石油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海洋环境损失不可估量,堪称美国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之一。

  (晓诗)

  “vuvuzela” 乌乌祖拉

  “乌乌祖拉”产自汕头

  本报讯 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原先名不见经传的“乌乌祖拉”(Vuvuzela)成为南非世界杯赛场的“最强音”。“乌乌祖拉”是一种约1米长的喇叭,其名字Vuvuzela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按照南非当地人的说法,“这种喇叭是专门用来驱赶狒狒的,声音听起来像恐怖片中的恶魔号角”。

  “乌乌祖拉”发出的噪音平均高达100分贝,最高则达到131分贝,被形象地称为“东道主南非队的场上第12人”。这种喇叭的产地并非其发源地南非,而是中国广东汕头。 (晓诗)

  “Obamania”

  奥巴马热

  失去选票

  未失关注

  本报讯 奥巴马继上任之后到现在,“奥巴马热”仍未散去。尽管在治理经济等方面的表现让他失去一些选票,但是他的一举一动仍被世界媒体和民众密切关注。

  (晓诗)

  “Chilean Coal Miners”

  智利矿工营救事件

  人类矿工

  救援奇迹

  本报讯 举世闻名的智利矿工营救事件也震撼了全球。33名矿工在井下被困2个月之久,却全部安全救出,堪称人类矿工救援的奇迹。 (晓诗)

  其他入选词汇

  “anger and rage” 怒爆

  本报讯 该短语是西方选民中流行的说法,尤其盛行在美国和希腊。今年,希腊爆发大规模债务危机,政府缩紧财政开支,引起民众强烈不满。而美国的高失业率,也让选民对奥巴马的执政感到不满。 (晓诗)

  “repudiate”

  反驳批判

  本报讯 该词汇由美国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所创、融合单词“refute”(反驳)和“repudiate”(批判)而成。由于佩林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后的表现不俗,一度成为热门人物。(晓诗)

  “iPad”

  苹果公司平板电脑

  本报讯 美国苹果公司生产的平板电脑“iPad”得到了全球年轻人的热捧,销量屡创新高。有研究表示,苹果iPad正在蚕食接近50%笔记本电脑销量。

  (晓诗)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