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能源机构:全球天然气供应过剩还将持续10年

2010年11月16日 10:05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报告称,目前全球天然气供应过剩的局面可能还将持续10年。这种过剩将使天然气输出国继续承受压力,迫使它们放弃与油价挂钩,尤其是在欧洲。这可能导致天然气价格走低,而使需求高于预测水平,尤其是在发电行业。

  在IEA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World Energy Outlook)年度报告中,该机构预计,到2035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将在2008年3.1万亿立方米的基础上增长44%,达到4.5万亿立方米。

  同时,该机构预计,到2035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167.4亿吨石油当量。届时,石油供应——包括不算作原油的各种油的产量——将接近见顶,把油价推高至每桶113美元(按2009年币值计算)。该机构预计,按名义价格计算,油价将上涨一倍多,达到每桶204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实力将在今后几十年上升,到2035年占到世界石油供应的大约52%;欧佩克目前占全球供应大约40%。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将有更多油田投产。该监督机构预期,伊拉克石油产量到2015年左右即可超出伊朗,到2035年将增至每日约700万桶。

  该机构还称,中国将在今后20年里推动全球能源需求飙升,预计2008年至2035年期间,中国能源需求将飙升75%,在全球能源使用量预期增长中占到36%。望 川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