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油耗子瞅准柴油“商机” 组团对路边施工车下手

2010年11月17日 10:05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疑人在指认作案工具 首席记者杨赋/摄

  10月底开始,昆明及周边地区出现了柴油紧张的情况。看着加油站门口排起了长龙,赵某等6人从中找到“商机”,他们自制工具盗取挖掘机等施工车辆油箱里的柴油,然后再转手卖给排队等候加油的货车司机,从中牟利。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福海派出所民警经过排查,将其中4人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10月初,赵某等3人就有了偷盗柴油的打算,恰逢近期柴油紧张,更加速了3人的这一想法。于是,3人又找来陈某夫妇及刘某等3人,大家以入股的方式,每人拿出5000元组成了一个团伙,由赵某等4人实施偷盗,陈某夫妇负责联系买家。

  随后,6人低价从外地买来一辆灰色三菱商务车进行改造,在车内放置了一个容积为1000升左右的铁箱用于储存柴油,另外还买来了一个大功率油泵、皮管、电瓶等,组装成了一个吸油器。只要将皮管插入油箱中,3-5分钟的时间,油箱里的油就会被全部抽光。为了防止被发现,几人特意为三菱车贴上了颜色很深的车膜,还为车准备了两套假车牌以便循环使用。

  11月初,6人开始偷盗柴油。作案时间均安排在凌晨1点至4点,对象则选择一些停在路边的施工车辆下手。他们悄悄将车停在施工车辆旁,迅速完成“任务”后,便立即将偷盗来的柴油以每公斤6.5元的价格卖给陈某夫妇联系的买家,而这些买家基本都是在牛街庄附近排队等候加油的货车司机。看着柴油越来越吃紧以后,赵某几人又将价格从每公斤6.5元提到7.2元。

  接到群众举报后,福海派出所民警于11月3日开始排查,12日上午在辖区内杨家地附近发现了一辆散发着浓重柴油味的可疑车辆,遂将4名嫌疑人抓获,另外两名主要嫌疑人赵某和王某在逃。

  昨天下午,在指认现场,4人对自己的偷盗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6人偷盗的柴油大概有3吨左右。福海派出所民警介绍,这是进入“柴油荒”以来,昆明市破获的第一起偷油案。目前警方已锁定另外两名在逃嫌疑人。( 记者李晓静 实习生周琦)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