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包头危废物处置存忧 遭环保部点名

2010年11月17日 17:26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危废处置中心建设严重滞后,导致内蒙古8个盟市的危险废物长期得不到有效处置。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今日(11月17日)公布了2010年环境保护部第二批挂牌督办案件,十多家企业因重金属排放超标遭环保部点名。

  日前,环保部启动对15个重点省、区的41个地市503家重金属排放企业进行现场督查,发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危废处置中心建设存在严重滞后问题。

  据陶德田介绍,包头市危废处置中心承担包头市等8个盟市的危废处理,但该工程2007年建设以来,主厂至今尚未竣工,处于停工状态,导致内蒙古8个盟市的危险废物长期得不到有效处置。其中,华业特钢有限公司2006年投产以来,只能将含砷污泥堆存在临时渣场,由于防渗系统不完善,存在严重污染隐患。

  对此,环保部称将要求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督促内蒙古包头阳光美景环保有限责任公司限期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责令包头市环保局加强危险废物处置监管,妥善处置华业特钢有限公司产生的危险废物,消除污染隐患,并于2010年12月底前完成。

  此外,湖南省冷水江市锡矿山地区8家锑冶炼企业、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安圣合金材料厂、云南省曲靖市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分公司、江苏省徐州市江苏科能电源有限公司、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珠江皮革实业有限公司、四川省什邡市庆丰化工有限公司、陕西省商南县东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酒泉同福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时被点名。

记者 于华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