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多条输气管不堪重负 中石油急调最大储气库保供

2010年11月18日 07: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冬季供暖用气高峰期的到来已让中石油多条长输天然气管线不堪重负。11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中石油获悉,中石油今年首次动用目前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地下储气库——大港储气库群进行气量调剂,以保证部分重点城市的供气。同时,中石油已开始对西气东输二线的两个储气库做可研报告。

  动用国内最大储气库保供

  11月15日,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大港储气库群按照北京油气调控中心指令,首日从地下采气近570万立方米,第二日采气量达到800万立方米左右,力保京津地区居民用气。

  据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调度一处副处长范莉介绍,进入11月初,全国天然气用量呈阶梯式增长,为确保各地生活用气,10月10日起,陕京输气系统、西气东输系统、涩宁兰管道系统等均已满负荷运转,管网日输气量达到1.2亿立方米。进口中亚天然气也已增至合同最高量。

  大港储气库群是陕京管线输储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大张坨储气库、板876储气库、板中北储气库、板中南储气库、板808储气库、板828储气库组成,承担着季节性调峰,管道干线突发事件下应急供气、保持干线气量平衡三大功能。

  据统计,大港储气库群及华北储气库群今冬储备气量已达19.63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1.5亿立方米。

  除大港储气库群开始采气外,新建成的华北储气库群也为今冬计划采气1亿立方米做好准备。

  目前,两座储气库群储备气量达19.63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1.5亿立方米。

  针对去年北京天然气冬夏用量峰谷差高达13比1的情况,今年9月底,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将大港储气库群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注气,目前,注气量18.5亿立方米,完成预定计划的106%,达到历史极值。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