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房山和门头沟区24家区属煤矿今年底全部关闭

2010年11月18日 12: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政府负责人18日表示,北京市西部地区加快退出资源型产业,房山和门头沟两区最后24家区属煤矿今年底全部关闭。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18日上午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作《关于“首钢搬迁、矿山关停后开发替代产业,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时说,截至2009年底,房山、门头沟两区已陆续关闭煤矿885家,非煤矿山983家。

  吉林表示,北京市在西部地区加大生态修复力度,累计修复废弃矿山面积2.5万亩,完成宜林荒山治理面积20.5万亩。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完成4万亩废弃矿山修复,进一步提升山区生态涵养功能。

  吉林表示,北京西部地区要强化生态优先理念,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增添绿色北京新亮点。加快永定河等重点流域生态治理,加快“四湖一线”建设,构筑防洪安全保障、水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三大体系,全线恢复永定河水域生态环境,形成溪流-湖泊-湿地连通的健康河流生态系统和水绿相融的生态休闲带。加快实施大石河流域综合治理,争取2012年全面完成大石河北京市境内121公里河道的整治工作。

  吉林还表示,北京市将实施“生态京西”品牌提升工程,带动山区富民就业。以108和109国道、大石河、拒马河等沿线区域为重点,积极培育旅游休闲业和生态农业,塑造“生态京西”品牌,实现“一沟一色”“一镇一品”,形成一批影视外景拍摄地、书画写生风景区、户外有氧运动场和养老疗养基地,成为首都旅游度假新目的地和健康休闲中心。(记者黄海)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