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深圳环保洗车每年将节约5个十三陵水库水量

2010年11月18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18日电(郑小红 陈琪)11月18日,深圳市重大项目——全电脑自动循环节水洗车项目普及推广启动仪式在在第十二届高交会上举行。活动以“节能减排 低碳经济”为主题,深圳市和伦广环保洗车投资有限公司“全电脑自动循环节水洗车系统”在深圳市展开普及推广。

  自深圳市成为循环经济试点城市以来,在发展新能源、推广绿色建筑、推进循环经济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

  据介绍,“全电脑自动循环节水洗车系统”采用当今国际领先的科技手段,集机、电、气、仪为一体,全程电脑控制流水作业,洗车用水仅为传统洗车方式的20%,比传统洗车方式节水80%,单车清洗时间从传统的15分钟缩短至3分钟,全部洗车用水均可实现100%回收并多次循环使用,节水效果非常明显。

  和伦广环保洗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辉标简单地算了一笔账:和伦广每个洗车点平均每天洗车300辆,按每辆节水80%算,一年可直接节约用水1.3万立方米以上,同时可减少等量污水排放。自2004年和伦广引进深圳市第一个环保洗车项目以来,经过六年的发展,和伦广已为深圳四十多万辆汽车提供快速、环保和节能的优质清洗服务,直接和间接节水1000多万立方米,相当于一座西丽水库的库容量。

  魏辉标透露,预计2025年在全国普及推广10000个环保洗车服务网点,专门为环保洗车项目推广提供连锁加盟、投资咨询、委托管理等服务,预计在2015年实现建设投资10亿元,在2025年实现建设投资100亿元的目标。届时,和伦广环保洗车项目每年直接和间接节水量将相当于5个十三陵水库的库容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