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加坡欲“配合”中国做强清洁能源产业(2)

2010年11月19日 10: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竞争到“配合”

  面对中国强大的制造能力和潜在的消费市场,新加坡方面更加强调的是战略上的“配合”。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清洁科技署署长吴自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而言,新加坡在营销、物流管理、研发和高增值生产方面具有优势,在这些方面都可能和中国进行“配合”。

  2010年9月,四川汉龙集团拟在新加坡投资1亿美元设立聚光伏海外总部。该总部以研发和系统集成为中心,集销售和项目管理为一体。

  吴自强向记者透露,本月还将有两家中国新能源企业宣布在新加坡设立海外总部,其中一家为太阳能公司。尽管吴自强没透露具体是哪两家公司,但他对更多的中国新能源企业来新加坡设立国际总部充满信心,他相信新加坡是中国新能源企业走向国际的有效平台。

  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此前也曾表示:“新加坡政府在税务、人才、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让汉龙能够更迅速地推进海外扩张和研发活动”。

  中新携手实践清洁能源

  新加坡是作为一个贸易中转港起家的。此后,新加坡逐渐成为亚洲地区乃至世界的金融重镇。无论是港口贸易,还是金融业,新加坡的发展都依托于亚洲庞大的市场。在未来低碳经济的竞赛中,新加坡希望再次成为碳交易的“中转港口”。

  尽管新加坡尚未形成一个完整的碳交易市场,但已有30多家碳服务公司在新加坡提供碳交易服务,吴自强向本报记者透露。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