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地方煤矿大重组 5年由163家整合至60家以内

2010年11月19日 10:28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获悉,在省属七大煤炭企业集团下月将完成重组的情况下,我省地方煤炭企业的重组也将展开:按照《山东煤炭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5年之内,全省地方煤矿企业将由163家重组整合到60家以内。

  据了解,由省煤炭工业局研究编制的《山东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发展规划》,现已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的初步审查。总思路为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效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今后五年,我省煤炭将着力构建“三大布局”:一是企业组织布局:重点发展壮大山东能源集团(由新汶矿业集团、淄矿集团、枣矿集团、肥矿集团、龙矿集团和临矿集团整合组建)和兖矿集团两大企业集团,地方煤矿企业由163家重组整合到60家以内;二是煤炭生产布局:建设省内鲁西基地和省外的宁蒙、晋陕、新疆、云贵及澳大利亚煤炭生产基地,到“十二五”末生产总规模达到3.44亿吨,其中省内1.58亿吨,外部1.86亿吨。三是产业结构布局:到“十二五”末煤与非煤产业经济总量比重调整优化到4:6,全行业经营收入突破3000亿元以上,利润400亿元以上。

  按照山东煤炭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我省煤炭工业要实现“七大目标”:投资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实施省内、省外(国外)开发两大区域战略布局,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安全生产原煤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0.3以下;在省内建设4-6个配煤基地、形成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对48个区块进行资源勘探;重点发展煤炭、煤化工、煤建材、煤机制造、煤电一体化五大主体产业; 建设省内(鲁西基地)、宁蒙、晋陕、新疆、云贵、澳大利亚六大煤炭生产区域;省属煤矿职工年收入人均达到7万元,原煤入洗率达到70% 以上。 作者:袁 永 张思凯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