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为改善环境 南宁大型企业首次采用天然气热源

2010年11月19日 11:1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随着技术人员轻轻一摁,广西南南铝箔公司的两条彩铝新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为这两条新型深加工生产线提供动力的,是“无烟、不呛、低碳”的新型清洁能源天然气。这是南宁首次在大型工业企业中采用天然气作为热源。

  这是南宁首次在大型工业企业中采用天然气作为热源,据南宁市环保局副局长夏成介绍,选用天然气作为热源,与同等值热源柴油相比,燃烧后可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6.1%,烟尘和二氧化硫减少近100%,降低燃油成本30%的效果,如果能普及,将可在较大程度上给城市环境带来改善。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巫自富认为,大力实施管道天然气,积极引进和使用清洁能源,将是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选择,对缓解南宁市能源供应紧张局面、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以及促进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果天然气热源的使用率增加,我们在供应上准备好了吗?据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原南宁管道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永革介绍,目前该公司现有气源厂两座,完全可满足目前及未来几年发展的需求量。西起新疆,东至上海,南至广州的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中,作为“西二线”8条支线之一的粤桂支线,预计在2011年底将为南宁提供管输天然气,正式结束南宁乃至广西没有管输天然气的历史。届时,南宁市的工业、餐饮、居民等各类用户,将有望进一步降低燃料费用支出。

(记者 黄俪 何学俏 通讯员 唐荣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