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2010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奖牌:垃圾制成?

2010年11月19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奖牌设计独特,别出心裁。波浪起伏的曲面设计,圆角方形(冬季残奥会)的独特形状,抽象别致的精美图案……均创造了奥运史上的第一次。

  那么,你知道这些精致漂亮的奖牌是用什么制成的吗?这谁都知道:金、银、铜。但接下来的问题你可能就未必知道了,这些制作奖牌的金银铜来自哪里?答案:来自垃圾。

  加拿大人把本来要送到垃圾填埋场埋掉的14万吨显像管、电脑配件、打印机、线路板等电子垃圾回收回来,将它们粉碎、分离、融化、提炼出有用的金属,然后把其中的金银铜元素用在了制作奥运奖牌上。

  这么说来,奥运奖牌就是用垃圾制成的了。

  通常,任何国家都是想方设法把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世界,因此,会精挑细选,选择最精美的材料制作奥运奖牌,但令人意外的是,加拿大人却选择了垃圾。这在奥运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我敬佩加拿大人的胆识和理念。

  赵盛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