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纯电动公交车今天广州首途 票价4元

2010年11月19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1新线路,市民尚不熟悉,乘客不多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亚运

  服务站

  去大学城看亚运比赛的市民将可坐纯电动公交车前往!19日上午,广州市首条纯电动车公交线路(线路编码:801)正式开通运营,票价4元。车后窗玻璃上都印有绿色醒目的“纯电动公交车”字样。

  801线作为市内第一条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公交线路,全线配备26辆纯电动公交车,也是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批量使用纯电动公交车的城市。每辆车造价约在170万~180万元左右,蓄电池部分成本就超过70万元,充一次电可行驶80公里。每年每辆电动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吨以上。

  801线路由广东科学中心(大学城)开往中山纪念堂,经行科韵路、新滘路、江海大道、天河路和东风路等路段,沿途经过广东科学中心、体育中心、天河城广场、东峻广场及中山纪念堂等。线路首班车8时,广东科学中心末班车19时,中山纪念堂末班车20时。大学城将于19日、20日、22日、23日举行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事,届时部分路面交通管制,801线路需绕道行驶,临时取消综合商业北区站、中部枢纽站、科学中心总站。

  林翎、林婷婷、刘文河、吕妙巧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