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能源局:十二五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八个关键点(2)

2010年11月19日 16: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四,高度重视农村、民族地区能源问题。一是加大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提高电网覆盖面和供电质量,实现电价同网同价;二是加快少数民族地区能源建设,加强新疆电网建设,开工建设青藏联网工程。

  第五,加快能源自主创新。一是抓好重大科技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和高温气冷堆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二是加强科技研发,依托国有、民营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组建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推进大型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特高压输电,清洁燃煤电站等技术;三是推进能源装机国产化和自主创新。

  第六,扩大能源国际合作。重点加强和周边国家以及中东、非洲、南美等地区国家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合作,确保中俄、中哈能源国际大通道建设顺利推进;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的领域和范围,从以油气为主扩展到煤炭、电力能源、重大能源装备等。

  第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坚决淘汰技术落后的小煤矿,加大煤矿安全投入,重点对隐患大、效益差、历史欠帐多的企业进行安全改造,加强煤矿瓦斯防治的力度;高度重视核电安全,组织开展核电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油气生产环节和油气管道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

  第八,加强战略规划,政策、法规和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和研究。尽快出台能源法,实施可再生能源法,修订煤炭法,制定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等。

(记者董雅俊、霍小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