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减库存保供应 拉闸限电助长“柴油荒”

2010年11月21日 16: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柴油紧缺并没有因为各方的紧急应对而放慢步伐,反而以愈演愈烈的态势蔓延至多个领域。市场焦点集中在垄断企业“囤油待涨”的问题上,事实究竟如何?“柴油荒”何时才能得到缓解?中石化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中国之声专访。

  中石化并没有明确回应“柴油荒”是否因为垄断企业“囤油待涨”。中石化生产经营管理处副处长杨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石化库存量已连续几个月减少,这是中石化保证柴油供应量的措施之一。他们将深入挖潜、加强调运,做到船等油、车等油。目前,将把成品油和半成品的库存降到最低,只要炼油厂的油一出来,就把它运到最需要的地方,通过一系列方式保证柴油供应。

  来自中石化内部人员的消息认为,“柴油荒”出现的根本原因是拉闸限电减排。各地为完成节能减排的任务强制拉闸限电,生产企业使用自备柴油发电是造成柴油需求非正常突增的重要原因。

  中石化表示,将提高原油加工量,11月每天生产58.7万吨,连续5个月达到100%负荷。出台了石油增产奖励措施,每增产1吨柴油,总部奖励1000元,这个政策正在产生积极效果,预计这个月比计划将多生产30万吨以上的柴油。

  中石化还将发挥柴油炼油化工一体化的优势,压缩化工装置。在进出口方面,将大力压缩出口,增加进口。从11月起对海外出口全部停止,11月第一批进口的8万吨石油,在本周已经到达宁波和湛江,后面的20万吨进口柴油已经全部成交,将在12月中上旬到货。

  中石化供应辖区内,浙江、山西、江苏的供应比较紧张,还有六个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局面,相对宽松的是广东和广西,但也有相对紧张的苗头。不过,在中石化、中石油出台了一些措施后,这种情况应有所好转。

  中石化增产柴油已开始在财务报表上体现,柴油薄弱地区的紧张局面应该不久会得到缓解,尤其是8万吨柴油到货之后,浙江的柴油问题应该得到缓解。(记者张棉棉)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