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财政部拨付专项资金支持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

2010年11月22日 10:11 来源:太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财政厅于11月19日通报:财政部拨付专项资金支持我省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

  排污权交易是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污染减排和环境保护、提高环境资源配置效率的有效手段,是推进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突破口。2009年12月,根据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的指导意见》,我省积极向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申请将我省列为全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省。今年6月,财政部和环保部原则同意了我省在火电行业开展二氧化硫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为支持我省工作顺利开展,近日,财政部下达我省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补助经费3500万元,专项用于交易平台建设、环境监测系统建设、污染源监控系统建设等与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相关的支出。 (温玉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