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拉闸限电起不到节能作用

2010年11月23日 10: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有些地方冲刺“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采取拉闸限电做法,发改委:拉闸限电起不到节能作用

  针对不少地方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而“拉闸限电”影响居民生活一事,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将努力采取各种措施,避免和纠正这种错误做法。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商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部委介绍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及绿博会等情况。有媒体提问,“十一五”时期马上就要结束,为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各地拉闸限电现象越来越多,而且屡禁不止。有评论认为,近期的“柴油荒”跟这一现象有关,因为拉闸限电使得一些小厂家必须使用柴油机来发电。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巡视员何炳光认为这是一个“敏感问题”。他说,河北安平县拉闸限电,把居民的用电拉掉了,安徽也拉掉了居民用电。事件发生后,发改委连续发了两个通知,纠正有关地方的错误做法。目前,这种做法有的地方确实还存在,当地政府实际上是看中了“钱袋子”。发改委正努力采取各种措施,避免和纠正这样的错误做法。

  何炳光表示,很多媒体把“柴油荒”归咎于地方政府“拉闸限电”而导致各地都用柴油发电机发电。他和其他专家都认为“有这种现象,但不是主要的,要客观地分析。何炳光表示,实际上,很多地方出现认识上的偏差,认为用柴油发电,就可以逃避能耗总量的核算,实际上这样做并不节能。(首席记者 崔红)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