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回应柴油荒 佛山没有限购柴油

2010年11月23日 14: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柴油限供现佛山,部分加油站规定,每车每次限加200元。中石化回应称没有实行限购,各加油站是根据库存或油车行驶情况做出的“临时限购调整”。

  现状:加油站限量供应200元

  陈师傅是一辆出租货车车主,每天来往于佛山各区,最近加油问题让他饱受困扰。“运气好,进去就能加到油;运气不好,得走三四个站。”陈师傅说,加油站基本都有限购现象,“前天西樵能加200元,昨天顺德只能加100元,真的搞不懂。”

  记者走访发现,很多车主遭遇到陈师傅一样的困扰。桂城某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如果办理油卡,则能加满油,如不办理油卡,则每车每次只能限加200元。

  但有些加油站却又不限购,如亲仁路加油站。据该站站长介绍,到中心城区加柴油的车很少,货车很多进不了城,每天基本就供应公交车、环卫车等老客户,供应量在5000升左右,供应基本没问题,只有库存不够或者油车未到时才要临时调整。

  回应:中石化没有限购

  对此,中石化佛山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很多民营加油站停供或限购给中石化带来了很大压力。根据统计,最近几天中石化各加油站的柴油加油量增长超过25%。

  “所以我们规定:车辆主油箱可以加满,但副油箱不给加油,灌桶买油也被叫停。”该负责人说:“佛山总公司没有实行限购,各加油站出现的情况应该是根据库存或油车行驶情况做出的‘临时限购调整’。”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中石化已经制定了供油应急机制,不仅仅在亚运期间,在亚运后也会保障供应。据悉,中石化今年在佛山市场投放的油量将同比增长10%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