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管网输配能力提升 今冬燃气供应好于往年

2010年11月23日 15:50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气源准备较充分,输配能力提升,今冬我市煤气、天然气供应将不会出现过去“气荒”严重的情况。

  我市燃气供应现已经进入高峰期,昨天,市煤气公司、太原天然气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冬季我市煤气供应虽有一定缺口,但居民用气会有更好的保障,天然气气源及输配能力较以往准备更充分。

  煤气有保障

  在煤气的供应上,受焦炭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煤气气源仍较紧张。据预测,今冬我市各类用户煤气需求最高值为每日180万立方米,目前实际能组织到每日145万立方米至165万立方米气源,比以往多些,尽管有缺口,但是按照应急预案“首保民生”的要求,在停供或限供工业用户用气的情况下,可完全保障居民最高每日125万立方米的用气需求。对气源生产企业,我市将更加严格要求其按照指标足量供气。经设施改造,煤气输配能力也有改善。

  天然气气源准备好于以往

  在天然气供应方面,今年以来,市煤气公司投入6000余万元对管网实施改造,特别是新建了直通市区的8公里的管线,每日可新增30多万立方米的供气能力,管网的承载和输配能力有了大的提升,改变了过去有气用不上的尴尬状况。经过多方协调,省天然气公司已确定,在上游供气稳定的情况下,首保省城,尽最大能力满足省城的用气需求,供气量可达到甚至超过预测的每天90万立方米的最高需求量。即使出现极端天气,也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气。

  新建22个加气站

  经省发改委批准,我市将新建22个天然气加气站,具体建设规划也基本确定,近期将向市民公布,内容包括站点选址等。这将彻底改变目前我市因站点少,出租车、公交车等公用车辆难加气的问题。本报记者 赵毅 通讯员 毕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