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德国欧德油储入驻大亚湾石化基地

2010年11月24日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惠州市百利宏控股有限公司度过了其二十周岁生日。经过20年的发展,百利宏已形成以工业地产、投资和化工三大业务并驾齐驱的产业格局,企业净产值达数十亿元。其负责承接开发的大亚湾石化区东区已吸引了中海油、德国欧德油储等中外石化巨头相继入驻。

  工业地产领域百利宏地产有着丰富经验。1993年至1997年,百利宏成功地为联想投建当时国内规模最大的电脑生产工业园;1998年又顺利建设了规模更大的中建电讯工业园;2002年,大亚湾敲定建设世界级石化基地战略,百利宏承接大亚湾石化区东区11平方公里的土地开发重任。而今,已开发了超4平方公里的土地,其中就有中海油、德国欧德油储等中外石化巨头。

  在风险投资领域,从2000年到2009年,百利宏投资启动共7500万美元的一、二期基金,推动一批企业成功上市。2010年,百利宏启动三期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5亿美元。黄少康透露,百利宏投资最成功的案例是深圳迈瑞医疗和惠州雷士照明。迈瑞医疗2006年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已成为全球医疗设备巨头;雷士照明是国内照明行业的领头羊,今年5月在香港上市,这两个项目给百利宏带来了超过十亿元的利润。

  在化工领域,百利宏旗下多家企业已成中海壳牌、中海油和欧德油储等石化巨头的优秀供应商。

(记者/田志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