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照:天然气限供“闪”了壁挂炉

2010年11月24日 10:5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只有三百方,暖气一天烧八方

  进入冬季,天然气需求量增加,而用量被限,这让每天消耗8立方米天然气的壁挂炉直喊“饿”。天然气缺口大“闪”了壁挂炉暖气用户,对此,有关部门有意调整天然气使用的价格,该想法还在论证之中。

  “今年就剩下50立方米气了,家里供暖怎么办?”21日,市民王静看着家中的壁挂炉不禁发愁。天然气壁挂炉每天消耗8立方米的天然气,这样算算,50立方米气真不够用。“没有通暖气,天然气又不够用,这个冬天很难过。”王静说。

  一进入冬季,天然气的采量有所下降,而使用量却在上升。日照每日的天然气最高供应量为5万立方米,学校、医院等单位加上居民用气量大约达4万立方米。燃气公司只能采取限供措施,每户每年300立方米的用气量只能满足居民做饭的需求。

  “目前居民用气并不紧张,但壁挂炉全开的话,每天的用气量可就大很多了。”燃气热力办的工作人员说,估计市区壁挂炉全开,每天的用气量就高达3万立方米,这对全市的天然气供应影响不小。

  进入冬季,燃气公司从临沂等地引进的天然气如果不够,就需要从新疆、内蒙古等地运来,成本价可能已经高达每立方米4元,而居民天然气价格是每立方米2.913元,壁挂炉的大量用气让燃气公司也吃不消。

  “或许调节价格可以调整壁挂炉的使用。”燃气热力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不变,但有关部门曾有意调整壁挂炉燃气使用的价格,这样可以限制壁挂炉使用量,也可以降低使用成本,但该想法还在论证之中。(见习记者贺超 记者 张焜)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