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液化石油气价“发烧” 有市民“以电代气”

2010年11月24日 11:19 来源:汕头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仅仅20天内,15公斤瓶装液化石油气零售价就由95元/瓶,一下子上涨到101元/瓶。如此的“气压”令不少市民和行业大呼“吃不消”。

  随着天气转凉,市民对液化气的需求量逐渐增加,而液化气价格的大幅上涨也让市民感受到压力。家住中山路的小李一家生活十分拮据,父母均为下岗工人,一家三口仅靠小李每月打工挣来的800元微薄收入度日。面对近期石油气价的连番上涨,小李也只能连连叹息。“现在尽可能用电饭煲煮饭,尽可能缩短洗澡的时间,能省一点是一点了。”小李摇摇头说道。

  在记者的采访中,部分家庭面对石油气涨价,均采用“以电代气”等方法节约用气量。

  石油气价的一路飙升,也对一些“用气大户”造成冲击。在餐饮行业,一些店铺也开始配备电炉,以节约成本,应对“涨价风”。

  “现在石油气涨价,不省点是不行了啊。”长平路一餐馆老板表示,近期气价连番上调,加之吃火锅的食客增多,经营成本也随之大幅增加。店内每个月需用30至40瓶石油气,现在每瓶涨价6块钱,一个月的成本就须多支出200元。为此,他将打“边炉”用的石油气全部换成电热炉,这样一来,或多或少能节约一点成本。

  当记者问起是否提高菜式价格时,老板坦言为了保住客源,现阶段还不打算提价,但如果石油气价继续上升,则会考虑调整部分菜价。

(记者 郑于蓝)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