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泉州液化气涨到最高限价 业内称未来可能回调

2010年11月24日 11:20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泉州液化气公司了解到,14.5公斤瓶装液化气每瓶已经涨到120元(不含运费)的泉州市场最高限价。如果你买的液化气,比这个价位还高,可以向物价部门投诉。蜂窝煤也保持在一箱10元的较高价位上;天然气价格没有波动,保持3.8元/立方米。

  记者从泉州招商石化了解到,8月份开始液化气价格从每瓶95元逐渐走高,9月突破百元大关,10月涨到109元,昨天达到120元。2008年泉州市物价局对液化气市场有一个最高限价,即110元±10%,也就是泉州市区国营、私营液化气站所销售的14.5公斤瓶装液化气,每瓶不能超过121元。

  据零售部的罗经理介绍,北方现在是液化气的销售旺季,加上一些炼油厂停产检修,受供求关系影响,目前主要气源地是大连、浙江和广州,最近都是一天一个价。由于泉州对液化气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现在已经达到最高限价,就不会再涨了。未来有可能回调一些,很多炼油厂缩短了停产检修时间,已经在生产,供应会有所增加。

  泉州市区目前有2万多户家庭在使用天然气,据泉州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保证用量,并且近期不会涨价。今年用煤的餐厅又减少了一些,煤今年都保持在9.5元一箱的价位,很多餐厅换成了用电或用天然气来节约成本。用煤的人减少了,很多送煤工只能改行,价格就更贵了,昨天卖到10元至11元一箱的价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