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石化业产值创新高 出口添变数

2010年11月25日 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昨日发布最新行业经济运行报告显示,10月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增长明显加快,市场供需总体稳定,价格涨幅扩大。但联合会同时警告,因美元持续贬值,世界贸易保护主义呈现加强趋势,行业产品出口正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此外,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也令企业成本压力继续加大。

  统计显示,10月份全行业实现总产值7990.77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0%,增幅比上月扩大3.9个百分点,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12.71%。1-10月,全行业总产值7.13万亿元,同比增长34.8%。分行业看,化工行业10月份的产值增速达31.5%,明显领先其他行业。其中,农药、合成材料和专用化学品增长较快。石油天然气开采和炼油行业产值增幅分别为28.6%和27.7%。

  值得注意的是,全行业出口贸易增速在10月份继续放缓。据统计,当月国内出口交货值为400.9亿元,同比增长19%,增幅比上月缩小2.8个百分点,为年内最低增幅。下半年以来,全行业出口交货值增速减缓明显加快,外需环境呈现恶化的趋势。 记者 陈其珏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