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商贩动动小手指 190斤液化气变170斤

2010年11月25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餐馆厨师在演示小手指加减重量的伎俩。本报记者 秦斌 摄

  “他称的时候用小手指压秤杆,190斤就变成了170斤。”昨日,郭先生将缺斤短两的液化气商贩抓了现行。经过双方的协商,商贩对郭先生进行了经济赔偿。

  郭先生在丰台开阳里二街经营餐馆,街上的很多商户都是同个商贩给送液化气。但近日,他发现自己的液化气用得异常快,怀疑购买时分量不足。“在商贩那里重190斤的液化气,我用自己的台秤称才170斤。”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该商贩再次来给郭先生送液化气。商贩从车上卸下来一罐液化气,迅速地放在秤盘上,同时熟练地将秤砣放了上去,说189斤。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其间,称重男子的一只手始终没有离开台秤的秤杆尾部。

  随后,郭先生坚持要自己称一下重量。液化气再次被放到秤盘上,称重的商贩准备将手放在秤杆尾部时被郭先生制止,此次称量显示,液化气不足170斤。

  见被当场戳穿,商贩承认用小手指压住秤杆尾部,所以才会多出了10公斤。

  该商贩称,他没有经营液化气的资质,都是从燃气站购买液化气回来后,从部分满罐190斤的燃气中弄出来一部分,再卖给商户。记者巴士广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