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盟拟提高家电能效标准 我国出口冰箱两成达标

2010年11月25日 09:4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欧盟拟提高家电能效标准的消息,给目前国产冰箱火热的出口态势泼上了一盆冷水。据悉,欧盟计划在未来四年内逐步提高冰箱产品的市场准入门槛,并将能效标准提高到A+++级。按此计算,目前国产出口冰箱的达标率仅为两成。

  据了解,从2003年起冰箱产品能效等级从B级到A++分为4个等级,近日产品能效等级新增加A+++级产品,这比A级产品节能60%。在欧盟地区,以目前的技术水平能达到最高能效等级的产品也只有10%左右。美的制冷集团冰箱事业部总裁王建国表示,要达到欧盟标准难度不小,但能效等级逐步提升也是大势所趋。

  根据中国海关的相关数据,2009年,中国冰箱出口量为1538万台,欧盟地区已经成为我国冰箱出口的重要市场,据估算,出口欧盟的冰箱约占我国冰箱出口量的20%-25%。中国出口的冰箱主要集中在海信科龙、奥马、美的、海尔等出口大企业,江浙一带的小企业也占有一定的比例。

  业内人士指出,若对冰箱能效等级改造还得升级生产线,这对资金实力不足的企业来说是很大的负担。 (记者 孙聪颖)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