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排污权杠杆之下 湖北黄石30家企业启动清洁生产

2010年11月25日 10:49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记者随省环保厅调研黄石时获悉,自该市率先在全省启动和推进清洁生产以来,已有30家企业垂范。30家企业涉及水泥、化工、食品、机械、制药、冶金、矿产等10多个行业。劲牌公司、三鑫金铜、连永锰业、十五冶冶金建设公司金属结构厂、东贝制冷等5家企业通过专家组技术评估,完成资金投入1400余万元,共实施260多项清洁生产方案。其中,劲牌公司投入440多万元,实现年电耗减少170万千瓦时,节煤410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3.59吨、二氧化硫3.25吨。

  该市在推动企业清洁生产中,探索绿色信贷机制和排污权交易制度,建立信贷“环保一票否决制”,严格控制“双有”、“双超”行业的信贷与融资走向。同时,建立清洁生产调节、总量控制的排污权交易机制,以市场引导企业自觉节能减排。

  黄石市环保局介绍,这些企业实施清洁生产之后,能源、资源使用量大大减少,资源综合利用率显著提高,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记者李新龙、通讯员李飞)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