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吉林磐石市:电气化改造便乡村

2010年11月25日 11:14 来源:吉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8日,磐石市石咀镇马宗村低压线路改造接近尾声。村民们围着正在进行占地赔偿测量的工作人员说:“一根电线杆能占多大地方,你们为我们改造电网,这好事咋还能让你们赔?”

  马宗村位于石咀镇和明城镇交界处。近年来,村里养殖业发展较快,村民手头富裕。大件的家用电器多了,全村用电量急剧上升,从前的电网线路已无法满足需求。

  村支书张宝军说,他们村今年列入了磐石市农村电网首批改造计划。一个多月前,磐石市农电公司投资22万元,将变压器挪到村中心,改造了高压进村线路300多米,低压线路400余米。10月31日下午,新网送电成功。村民张成有告诉记者:“以前家里的电磨开动慢还容易烧,活儿一多就‘罢工’。如今好了,用电有保障,想啥时候磨都行。”

  磐石市烟筒山镇的新农村电气化村建设日前也通过了考核验收。烟筒山镇杏树村里原有的5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改造后,更换成了200千伏安的,还配置了低压配电盘,安装了一组真空跌落式高压熔断器。这种新型设备无论在什么样的恶劣天气中,都可以自动重合送电。该村支书郝得有说:“过去村里的供电设备差,电压不稳,村里想发展也受一定的限制。电气化改造完成后,村民生活质量提高了,几乎家家都用电饭煲和电磁炉做饭烧菜,不用再上山砍柴了,村里的工作也就更好开展了。”

  磐石市莲花山旅游公司年初曾要在烟筒山镇义青村建一个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但由于村里电网薄弱,达不到建造冷库的电力要求,只能放弃。今年9月份,磐石市农电公司对该村进行电气化改造,为村里安上了25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以及高压计量箱等。最近,村里把莲花山这个项目拣了回来。旅游公司负责人再到村里进行考察后,当场决定投资,首期划定了145亩的蔬菜生产用地。王秋礼 本报记者 苏红玫 王帅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