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四川广元气源充足 今冬用气不会闹“气荒”

2010年11月25日 11:3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元今冬会不会缺气,会不会闹‘气荒’?”“报告罗书记,今冬广元不会闹‘气荒’,因为广元是天然气产区,与中石油、中石化有良好的油地关系,还有了自己的输气管网,九龙山气田现在日产气80万-100万立方米,为广元留有充足的气源,完全能保障全市用气需要。”11月23日下午3点过,在利州区雪峰办事处泡石沟配气站建设工地,市天然气公司总经理李永强信心十足地告诉市委书记罗强。

  广元至朝天输气管线是我市一条重要输气管线,全长32公里,总投资3387万元,途径朝天区、利州区沿线五个乡镇,建成后将满足朝天镇、沙河镇、利州区大石镇、工农镇、雪峰办事处、东坝办事处及广旺铁路以北片区沿线5万户居民以及海螺水泥等工业企业使用管输天然气,还为中子工业园区预留了足够的用气空间。工程于今年9月初开工建设,目前管沟开挖和管道敷设已完成50%,完成投资1683万元,预计2011年1月22日前完工投产。

  罗强一行来到忙碌的输气管线和配气站建设工地,向工程建设者握手问好,道一声辛苦了。罗强说,这是一个民生工程、惠民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齐心协力。这个项目不仅能够增强城区供气保障能力,而且能够解决沿途乡镇居民用气问题,居民用上气后能够减少烧柴烧煤的碳排放,生活更加低碳。要再接再厉,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按时完成,早日惠民;要注意施工安全,确保人员安全;要尽可能不破坏植被,保护好环境。

  罗强十分关心今冬用气保障问题。罗强详细了解了输供气和用气保障等情况。听到今冬全市用气有保障、不会出现“气荒”时,罗强很高兴。罗强叮嘱市天然气管委会、市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今冬用气问题,对保障用气作出了安排部署。你们要确保全市用气充足,质量有保证,要防止出现缺气、排长龙等待加气的现象。要加强管网维护,搞好用气服务,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要加强用气安全知识宣传,做到用户安全用气、放心用气。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正富,利州区、市天然气管委会主要领导参加看望活动。(据广元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