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电动车4个月漏气10次 车胎无法鉴定投诉无门

2010年11月26日 14:15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读者刘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他今年6月22日花1950元购买一辆瑷玛电动自行车,骑行不足4个月,内胎漏气10余次,找到销售商,销售商称过了保修期,换胎得花钱,找鉴定单位讨说法,告知使用过的旧胎无法鉴定,令刘先生非常气愤。

  刘先生于6月22日在河北区榆关道瑷玛电动车专卖店花1950元购买了一辆红色电动自行车。这辆车不但没给他带来方便,反而因车胎质量问题,骑行途中多次因车胎漏气耽误时间,使他不胜其烦。

  刘先生说:“7月11日晚,我女儿在下班路上发现电动自行车后胎明显没气了,到天塔附近时无法骑行了,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又下着雨根本找不到修车摊,我只好让她先放在环湖医院存车处,第二天我推了四五公里才找到修车摊补了胎。8月初早晨上班发现后胎又没气了,在小区里补了胎。没过几天,后胎再次没气了,这次我找了个有经验的修车师傅,修车师傅经过仔细检查漏点,确信不是扎带,肯定是外胎有质量问题将内胎碾坏。我直奔瑷玛电动车售后维修店,说明情况,但售后工作人员称:免费更新已不可能。原因有二,其一电动自行车内胎免保24小时,外胎保三个月。其二内胎只要有补丁就不再免保。今年国庆期间,我们一家人准备在市区游玩一天,谁知一下楼,发现后胎又瘪了,只好临时改计划。10月5日我只好更新了一条内胎。可是,更新后,内胎还是经常漏气,至今这辆车买了不到5个月,补了10余次了。为此,我找到12315投诉,告知要到自行车研究所进行鉴定,找到自行车研究所,让找橡胶工业研究所即42站,可是,42站工作人员说委托鉴定可以,但要拿新的,使用过的车胎无法给鉴定。就这样,我真是投诉无门了。”

  接到刘先生反映后,11月10日本报与瑷玛电动车客服热线进行联系,客服工作人员随即与刘先生联系,让其转天去与销售商交涉。11月11日刘先生再次找到销售商,在察看了车胎后,销售商认为车胎没有问题,是刘先生使用造成的。刘先生对这样的结论不能接受。记者与质量监督局第42站进行咨询,依据国家检验标准,该站确实对使用过的车胎无法进行检测。

  刘先生说,一条车胎几十元钱的事,但为此耽误了事不说,还投诉无门,令他很烦恼。本报记者 梁素梅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