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启动"冬季蓝天行动" 严控冬季大气污染排放

2010年11月26日 18: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环保局26日启动“冬季蓝天行动”,将在今后两个多月中,针对北京市冬季大气污染特点,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对燃煤、扬尘等四类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以进一步改善冬季空气质量。

  北京市环保监察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冬季后,各种采暖设备投入运行,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相比其它季节有较大增加,因此加强对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的监管,确保排放达标,是改善冬季空气质量的重要管理措施。

  据介绍,在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监察执法行动中,北京市区两级环境监察部门一是将对燃煤锅炉的排放进行监测、对燃煤锅炉操作程序进行检查,确保锅炉排放稳定达标;二是会同建设、城管部门对施工扬尘加大监管力度,除要督促各工地落实施工环保规定外,还要针对冬季风多风大的特点,防范大风天气工地扬尘;三是与北京市农委、市城管执法局、市园林绿化局联合执法,严查秋冬季秸秆焚烧,巩固北京市禁烧工作成果;四是对城六区和远郊区县城关镇的大中型餐饮油烟排放和汽修厂开展执法检查,特别是要严厉查处喷漆净化设施未正常运行、露天喷漆等环境违法行为。(记者 张淼淼)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