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与22家国内供应商签订5年战略合作协议

2010年11月26日 19: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6日召开第三轮战略供应商会议,与22家国内大型煤炭、钢材、设备生产制造企业签订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石化与战略供应商的战略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中石化此次与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宝钢集团、鞍钢集团、武钢集团、天钢集团、中国一重、中国二重、沈鼓集团等22家国内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04年11月,中石化先后与神华集团、宝钢集团、鞍钢集团、中国一重、日本住友等国内外大煤矿、大钢厂、大制造厂开展了3年的战略合作。2007年11月,中石化进一步扩大战略合作范围,与23家国内大型企业和10家国外知名企业展开了第二轮战略合作,不仅建立了稳定的资源供应渠道,而且获得了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有力保证了生产建设重要物资安全、及时、经济供应。与此同时,各战略供应商也稳固了市场销售份额,有力地推动了自身长期可持续发展。

  战略合作不仅提升了供需双方核心竞争力,更促进了供需双方从无序对立竞争走向有序合作竞争,也加快了重要设备和关键材料的国产化进程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目前,中石化千万吨级炼油装置国产化率已超过95%、百万吨级乙烯装置国产化率已超过80%,有力促进了供应商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和产业技术的升级发展,彻底扭转了国外厂商对高技术、高附加值设备材料的垄断局面,推动了民族装备制造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天普表示,“十二五”是国家石油石化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石化将按照“资源、市场、一体化和国际化”战略,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高合作层次,与战略供应商携手并肩,为民族装备制造业的振兴和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安蓓、胡俊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