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电力部门千方百计确保缺电时期供用电安全

2010年11月27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27日电(张云)记者27日在山西电力公司了解,近期受电煤供应紧缺、冬季用电负荷增长等因素影响,山西出现罕见缺电情势。日最大电力缺口达355万千瓦。

  此间人士称,“山西目前电力供需平衡的天平在近期出现大的倾斜,正面临着严重缺电形势的考验。”

  据了解,山西电力部门正积极应对近期出现的大规模缺电形势,全力做好有序用电。

  为保证国家电网安全,确保山西全省有序用电,电力公司采取限供电措施,实施错避峰用电,最大限制负荷69.12万千瓦,累计错避峰电量7904.97万千瓦时。

  本着“先生活、后生产、保重点、兼一般”的原则,电力部门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广告用霓虹灯、灯箱一律停止用电,路灯隔一开一。

  带有自备发电机的营业单位全部参与避峰用电。对大型企业实施错峰用电,对非连续性生产的企业实行“停二开五”。

  目前,电力部门正实行有序用电日报制,派专人监督大用户错避峰用电执行情况。召开客户沟通会,并与政府联合发出倡议书,通过媒体向民众宣传节约用电知识。

  据称,此间电力部门已启动相应预警机制,优化电力调度,全力做好有序供电,督促相关企业实施错避峰用电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山西省省长王君此前批示,电力部门要解决好拉闸限电现象的发生,尤其是要所采取的措施给群众讲清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