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加强节能新增电力供应 缓解电力供需矛盾

2010年11月28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 (记者 张雷杰)记者在28日晚间山西省政府刚结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政府近期将加强强节能工作,保障电力供应。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胡荣华在当日下午晚些时候,山西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月底前山西将增加400万千瓦电力供应能力,保障全省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据山西省电力公司介绍,进入冬季取暖期以来,随着供热取暖用电增加,全省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力供应出现紧张趋势,近期最大缺口达380万千瓦左右。

  山西省外输电连年增长,即使在今年电力紧张的状况下,1—10月外输电仍增长9.18%,同时今年还将继续全力确保北京供电。

  胡荣华说,山西省不缺煤,1至10月份山西省煤炭生产量5.92亿吨,同比增加1.02亿吨,同比增长20.87%。供电厂的煤炭资源是充足的,总体上没有因电煤资源短缺而影响发电,但也不排除个别区域、个别电厂因为按进度合同执行不均衡,导致缺煤。但经过协调,目前已解决。

  目前,经山西省政府协调,今冬明春重点发电企业电煤供应将得到充分保障。为保证全省重点发电企业电煤供应,山西节能工作大力推进,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遏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实现节能量3700万吨标煤,有效缓解了省内能源供应紧张局面,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电力需求压力,而并非由于节能引起供电紧张。

  据介绍,为进一步保障电力供应,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已于28日下发了《关于近期加强节能工作和保障电力供应的紧急通知》,月底前山西省内将增加400万千瓦电力供应能力,保障全省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全力加大电力供应,切实做到有序供电,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