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河南等省暂停天然气涨价计划

2010年11月29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1月28日报道 国家发改委稳定物价的措施一出,全国多地的天然气涨价计划紧急刹车。目前,广东、江苏、河南等正在酝酿天然气调价的省份已经暂停计划。河北省物价局则强调,天然气今年年底前不涨价。

  11月16日,河南省召开“河南省城市民用管道天然气输配价格调整听证会”,对天然气输配价格进行听证,并决定年内调整全省各省辖市天然气价格,调价幅度在每立方米涨0.3元左右。随着国家相关文件的出台,河南决定暂缓实施天然气调价。

  郑州市民樊先生说:“目前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我觉得天然气作为民生产品能够暂缓一下涨价也是非常必要的。”

  河北省内个别地方近期也出台了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为进一步稳定物价,河北省物价局发出紧急通知,天然气今年年底前不再涨价,“还没有实施的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一律暂缓出台,比如说邯郸市的天然气价不会上调。另外,秦皇岛天然气的降价听证会已经开展,天然气价是可以下调的。”

  河北省物价局要求,各级物价部门要把握好政府调价项目的调整时机、节奏和力度,在今年年底前,除成品油最高零售价等已经建立调价机制的政府定价项目,可以按机制继续实施以外,河北省不新出台和调整政府管理的价格和收费标准。

  另据了解,安徽省26日已发布通知,要求明年3月底之前,除国家统一出台的调价项目外,全省暂停上调供热、供水、燃气、城市公交等公共服务价格。擅自上调政府定价及指导价的,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