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电力"十二五"规划以转变电力发展方式为主线

2010年11月30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闫晓虹)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牵头组织编制的中国电力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基本完成,该规划将为政府部门制定能源及电力“十二五”规划提供决策参考。中国电力“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将以加快转变电力发展方式为主线。

  今日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信息显示,“十一五”期间,中国电力供应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电源结构和布局进一步优化,电网优化配置资源能力明显提高,绿色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电力技术装备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电力体制和机制创新取得新进展,国际合作取得积极成就。但同时,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其中主要是电力工业统一规划亟待加强、科学合理电价机制尚未形成、绿色发电比重与发展目标相差较大、电力资源配置能力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技创新能力有待提高、电力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弱、市场化改革有待深化等。

  据介绍,为解决上述问题,中国电力“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是以加快转变电力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安全、优化结构、节能减排、促进和谐为重点,着力提高电力供应安全,着力推进电力结构优化,着力推进资源优化配置,着力推进电力产业升级,着力推进电力和谐发展,努力构建安全经济、绿色、和谐的电力工业体系,满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有效电力需求,为实现202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达到一成五左右、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四成到四成五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