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旗下企业收购阿根廷第二大油气商

2010年11月30日 10: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11月28日宣布旗下持股50%的合资公司Bridas Corporation与BP签署了一项股权购买协议。根据协议,Bridas拟以约70.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P持有的Pan American Energy(PAE)中60%的权益。该收购不包括PAE在玻利维亚的资产。

  PAE是阿根廷第二大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也是近年来阿根廷能保持油气产量增长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

  目前Bridas已拥有PAE40%的权益,该收购完成后,Bridas Corporation将拥有PAE100%股权。今年上半年,中海油才与阿根廷Bridas Energy Holdings(BEH)完成合资公司Bridas Corp.的组建,双方各持股50%。此次收购也是中海油在完成合资公司改组后的首个油气并购案。

  中海油表示,该股权收购交易在成交之前需取得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并且满足其他先决条件,成交预计将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

  中海油披露,根据2009年的相关统计数据,按比例计算,在收购完成后,中海油的探明储量与平均日产量预计将分别增加4.29亿桶油当量和6.8万桶油当量。如果以目前80美元每桶的油价水平计算,相当于平均每日增加收入544万美元。报告认为,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在南美洲的探明储量将占其全部探明储量的22%,中海油在南美洲的产量占其在全球产量的比例将超过15%。

(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