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转让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

2010年12月01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油整合打造旗下天然气板块的整合平台有了新动作。自11月29日起,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拟转让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60%股权,价格为188.71亿元。市场分析称,中石油在香港的控股上市公司昆仑能源将接盘。美林银行昨日上调昆仑能源目标价至13.30港元。

  中石油要求,受让方应为从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业务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并且要能够为标的企业提供充足的天然气气源保证。对照上述条件,昆仑能源最符合要求。

  上周五,中石油股份曾公告了此项转让计划,受此消息影响,昆仑能源当天曾大涨10%,尽管目前昆仑能源还未公告将收购此股权,但却被市场认为是潜在收购者。

  昨日美林银行也上调了昆仑能源的目标价由11.10港元调高至13.30港元;维持对该股的买进评级。昆仑能源昨日收盘11.3港元,涨4.6%。

  今年9月,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75%股权,该股权转让方为中石油集团。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中石油在国内建成的最大LNG项目———大连LNG项目。此后不久,昆仑能源宣布以22.1亿元收购。

  昆仑能源原名中油香港,由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终端销售企业。

(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