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急于变现扭亏 哈高科“割舍”光伏资产

2010年12月01日 09: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着依旧不见好转的业绩,继9月决定出售持有的温州银行股权后,哈高科今日再次为盘活资金出售旗下所持股权,而本次出售的则是外界抱有良好预期、尚未规模化投产的光伏项目资产。

  今日哈高科发布出售资产公告,公告披露,控股子公司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以4547.4万元的价格,向湖州市东湖实业公司出售其持有的普尼太阳能(杭州)有限公司130万美元出资额。哈高科称,本次交易可以使公司年度净利润增加3670万元左右,如在年内完成,公司2010年度可因此扭亏为盈。

  普尼太阳能主营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哈高科通过子公司哈尔滨高科技公司与哈高科大豆食品公司持有普尼太阳能共计40%的股权,出资总额600万美元。哈高科在今年的半年报中披露,公司2009年参股投资的普尼公司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3兆瓦中试生产线,在2010年7月完成中试。生产经营正常,正为下一步产业规模化做准备。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对哈高科的薄膜太阳能产品一直抱有很高预期。二级市场上,股价从今年8月的8元上下一路飙升,最高股价超过17元。本次出售普尼太阳能股权,恐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哈高科2009年亏损8377万元,今年1至9月亏损2324万元,并预计全年亏损2800万元至3200万元。根据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业绩亏损将被冠名ST,为避免“戴帽”,或是本次出售普尼太阳能股权的主要原因。本次股权交易完成后,哈高科持有普尼太阳能股权比例下降到31%。昨日公司股价跌停,收于14.36元。

⊙见习记者 徐明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