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郭庆平:多方拓宽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渠道

2010年12月01日 09: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11月30日表示,要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多方面拓宽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渠道。人民银行正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政策协调,积极研发适合高新科技特点的高收益债等金融创新产品,争取尽早推出。

  在金融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座谈会上,郭庆平指出主要有四点创新:一是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快建立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信贷管理制度、专业金融机构、专项激励考核机制和差别化的监管政策。二是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股权质押融资以及产业链融资等信贷产品创新。三是多方面拓宽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化融资渠道,积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四是积极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和鼓励外资及民间资本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

  郭庆平表示,未来要积极推行发展服务于科技金融有机结合的中介市场服务体系,要大力发展融资担保中介体系;加快建设科技企业抵押质押产品的信用增强机制,为科技抵押品的登记、评估、转让、交易提供标准、规范基础性服务;大力培育规范各类信息咨询科技成果产权转让、法律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机构;加快征信体系建设。记者 张朝晖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