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制订

2010年12月01日 09:5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来几年,为推动市场发展,国家还将继续保持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相关补贴政策,同时,加强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推进产业升级发展,国家将逐步落实并加大资金投入,扶持电动控制、电池、电机等核心技术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一系列推动产业和市场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卢希昨日表示,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11-2020年)》已经基本完成,未来国家将投入大量资金扶持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领域。

  新能源汽车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卢希是在“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论坛——新能源汽车产业主题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规划》中,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将更加清晰和具体,更重要的是,未来国家将投入大量的资金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核心技术领域。

  他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刚刚起步,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产业链有待完善,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几年,为推动市场发展,国家还将继续保持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相关补贴政策,同时,加强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推进产业升级发展,国家将逐步落实并加大资金投入,扶持电动控制、电池、电机等核心技术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按照市场带动产业发展的原则,今年6月工信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同时,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相关配套扶持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