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宣布提前完成“十一五”减排目标

2010年12月01日 10: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1月30日,墨西哥坎昆。为期12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COP16)和《京都议定书》第6次缔约方大会(CMP6)在这里拉开帷幕。

  此次开幕式迥异于往常,选择了“闭门会议”,媒体及NGO未被准予进入会场。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表示,坎昆会议将在去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基础上,推动各国继续扩大共识。

  30日,参加坎昆会议谈判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副团长苏伟表示,减缓、适应、资金、技术一直是气候谈判的核心问题。中国希望此次坎昆会议上,这4大问题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而对于本次坎昆会议,最让人乐观的或在气候基金的建立上。

  参加完坎昆开幕式的苏伟称,对于资金问题,中国希望经过此次会议,至少大家能够原则同意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的主导下,设立应对气候变化基金,并对长期资金安排作出明确规定。

  但亦有业内人士有所顾虑,“按照哥本哈根的协定,发达国家要在2012年前每年筹措1000亿美元的资金承诺,但如何确保兑现,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

  另外,在减排目标的确定、双轨谈判机制之下的责任分属、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在减排方面的游移不定等,都让COP16压力不小。

  而作为温室气体的排放大国之一,中国践行在哥本哈根会议上作出的“到2020年减排40%”的承诺。

  3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北京透露,经初步估算,今年前3季度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3%左右,“十一五”节能目标有望如期实现,而减排目标已提前完成。

  他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将把大幅度降低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作为重要的约束性指标,并将强化各项政策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