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十二五我国煤层气抽采量目标为年产200亿立方米

2010年12月01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98-2009年中国瓦斯抽采量和利用量(亿m3)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2010年11月29日到12月1日,亚洲非常规油气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信息研究院院长黄盛初表示,我国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量逐年增加,“十二五”规划目标为年产200亿立方米。

  黄盛初表示,中国煤层气资源非常丰富,根据国土资源部2008年8月最新的煤层气资源评价,全国埋深2000米以浅煤层气地质资源量为36.8万亿立方米,相当于国内目前常规天然气的地质资源量(35万亿立方米),是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的世界第三大煤层气储藏国。

  黄盛初透露,我国煤层气抽采量逐年增加,数据统计,2009年,地面煤层气抽采量达到10.15亿立方米;井下瓦斯抽采量达到了61.7亿立方米,其中山西、辽宁、黑龙江、安徽、河南、贵州、重庆7个省(市)的煤矿井下瓦斯抽采量超过2亿, 山西省抽采量达到26.11亿,占全国抽采量的36.3%。我国 “十二五”规划煤层气抽采量目标为年产200亿立方米。

  另外,黄盛初指出,目前我国瓦斯抽采存在预抽量较低、瓦斯利用率低等问题,瓦斯利用率仅有30%左右,原因有二,第一,我国大部分煤矿区煤层渗透率低,采用井下钻空负压抽采,抽采出来的瓦斯浓度较低,大部分低于20%;第二,一些煤矿抽采规模较小,没有建立瓦斯利用项目。他强调,提高瓦斯利用率关键是要改进钻孔抽采技术,提高抽采瓦斯浓度,另外还要增加投资,扩大瓦斯抽采和利用规模。(许晓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