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拉闸限电开始松绑 水泥商忙补库存

2010年12月02日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我国提前完成节能减排目标,拉闸限电开始对水泥企业松绑,但由于库存水平持续下降,使得水泥价格仍趋附上涨之势。12月1日,数字水泥网分析师王晓亮表示,预计12月份限电令全部解除后水泥供量上升,但水泥价格回落有限。

  “河北、浙江、江苏等省已经将限电权下放至各市,由于部分地方限电有所放松,水泥企业供应量开始恢复。”王晓亮告诉记者,虽然供应开始恢复,但由于库存量低,水泥价格并不会下调,并且整个12月份都会维持高位。

  对此,瑞银证券分析报告也指出,“根据对地方水泥厂的调查,华东地区的电力供应已经基本恢复。11月初以来,大多数水泥厂都恢复了生产。”

  事实上,随着生产的恢复,大多数主要水泥厂商的库存水平继续下滑。据悉,海螺水泥的库存水平已经降至30%以下。

  “华东地区的本地水泥价格仍然坚挺,上海的水泥市场价格在上周更是上涨了50元/吨,达到历史高位。”王晓亮说。对此,瑞银证券分析报告预测,华东的水泥价格至少在年底前将保持强劲。

  需要指出的是,业内多位分析师均认为,“限电结束之后,会对明年水泥企业造成影响,特别是进入明年一季度传统淡季后,水泥价格会有下调,但在节能减排和限制过剩产能的大背景下,水泥企业明年依然向好。”(记者 于祥明 )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