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龚云华:中国需求决定煤炭市场格局

2010年12月02日 09:0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煤炭股,立足本土、放眼全球,这两个因素是最值得关注的。”这是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煤炭开采行业第一名国金证券研究小组分析师龚云华的“煤炭经”(龚现在齐鲁证券任职)。

  中国需求是煤炭行业主要矛盾

  龚云华认为,2000年以来,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不仅仅是量的增长,还是质的飞跃。在各地区煤炭资源整合、兼并重组持续深化的背景下,全国的煤炭产业布局基本形成,但在“十二五”期间,煤炭行业的整合、兼并重组仍将会持续。

  据了解,2009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的煤炭进口量大幅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进口煤炭超过1.2亿吨。目前中国的进口量占整个亚太市场的30%,需求非常旺盛,预计2011年中国需求将占据主导地位。

  龚云华表示,从今年的消费形势来看,动力煤和焦煤的供需基本上符合预期。对于2011年的煤炭价格,他预计动力煤合同价格大约105美元/吨左右,焦煤225美元/吨。他表示,现在焦煤是季度定价,但到明年下半年,焦煤价格特别是国际焦煤价格,将会有非常显著的上涨。

  煤炭和美元高度相关

  对于2009年全球的量化宽松货币带来的高增长和累积效益,龚云华认为资产价格的惯性增长仍将会持续。从过去的历史经验来看,在货币政策收缩的上半程,资本价格基本上处于上涨的趋势当中。

  龚云华同时表示,澳元升值将会推升国际煤价。在目前国内进口量维持高位的情况下,国际煤价的上涨很容易传导到国内。2011年的煤炭价格还很有可能出现超预期的上涨。记者 建 业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