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紫光化工公司“臭味”扰民被叫停

2010年12月02日 10:44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重庆市丰都县的一张“名片”,重庆镇江精细化工园“蛋氨酸”巨资项目被赋予了很大期望,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项目试车不到一月,因其散发臭味等环保问题被紧急叫停。现有关方面专家正全力展开除臭技术攻关。

  臭味侵袭市民

  镇江精细化工园坐落于重庆市丰都县名山镇,占地2000余亩,距离长江仅百米,由重庆紫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兴建。这一庞大化工园区,近来带给丰都人民的是挥之不去的“臭味”。

  据周边村民陈述,自从紫光化工进驻以来,“经常半夜会被排放的臭味熏醒,叫人呼吸困难,无处躲藏”,周边的农作物也大量减产。在工业园旁居住多年的一小卖部老板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自今年7月份开始,经常有不知名的臭味飘来,周边村民每天都在忍受着这种臭味”。

  不仅周边村民,就连数公里之外的丰都新县城也同样被这莫名异味所困扰。“我们已经给环保局和县政府反映了多次,一直没有得到回复。”多位深受异味困扰的市民对记者道。同时还有相关人士反映紫光化工暗藏排污管道,其管道直接埋入了江心。

  丰都县环保局监察大队队长谭明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关于暗藏排污管道的事情,我们接到过相同的举报,也组织专班进行了排查,没有找到所反映的暗藏管道,但市民反映的臭味是事实。该企业是今年6月份开始试生产,由于市民反映比较大,我们已上报重庆市环保局,8月份开始进行整顿,随着反映的市民越来越多,于9月7日全面停产整顿,10月16日才开始再试生产,目前是边生产边整改。”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