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煤矿井下劳务派遣人员将遭清退

2010年12月02日 10:52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对该省属五大煤炭企业集团煤矿井下使用劳务派遣人员进行调查后发现,有部分煤矿企业存在井下使用劳务派遣人员的现象。而这种用工方式劳务派遣人员不能享受同工同酬的待遇,劳动者的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劳务派遣人员流动性大,对企业长远发展目标缺乏认同感,不利于企业管理。

  因此,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日前作出决定,要求该省煤矿井下严禁使用劳务派遣人员,对于已经使用的,要尽快制定清退工作方案,对煤矿井下使用的劳务派遣人员进行清退;到2011年5月底前必须将煤矿井下使用的所有劳务派遣人员清退完毕。今后,各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清退工作的监督检查,视情况组织专项督查。

记者 罗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