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夏津投资1.5亿元启动十大农村水利工程

2010年12月02日 15:3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避免特大灾害继续影响夏津县农业,并增强农业增产增收能力。夏津县投资1.5亿元陆续启动了十大水利工程。

  “今年夏津遭遇了特大暴雨袭击,全县40.8万亩农田积水,全县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3亿元,为此我们总投资1.5亿元,要建设十个农村水利工程。”夏津县水务局局长李法宝说。

  据记者了解,十大水利工程涉及了除涝、安全饮水、节水灌溉、水毁修复、水库后期扶持工程、南水北调等方面的工程。针对今年遭受涝灾最严重的拐儿庄洼、纪孟三洼,夏津县投资1015万元建设了除涝工程,对七支渠、八支渠、九支渠、十支渠、改碱沟进行重点治理。

  为解决雷集镇5.6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夏津县规划了恩城水厂延伸工程、水库周边安全饮水、夏津水厂集中供水工程,总投资1742万元,目前该工程已接近尾声。同时,为发展节水灌溉,夏津县还在常安集万亩方田、南城镇棉薯间作示范区内发展起低压管道节水灌溉面积8000多亩。

  南水北调截污导流工程建设正在紧张建设中,年底前即可竣工验收。目前为止,十大工程已累计开工158处,共投入机械设备360多台套,完成土方310万方。(记者李继远 通讯员 别翠清 李智)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