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大庆钻探三公司创钻井提速新纪录

2010年12月02日 15: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空旷寒冷的蒙古国塔木察格草原上,大庆钻探钻井三公司继去年大庆油田公司钻探钻井三公司34天内连续三次刷新钻井提速新纪录后,今年又在蒙古国塔木察格地区实现新突破。截至11月12日,在塔木察格的两支钻井队已经进入第二轮钻井施工,第三口t21-77-1井已顺利完钻,第四口t21-36-6井设计井深2720米,已钻至2105米,目前塔木察格前线钻井生产四开三完,累计进尺达7265米。

  9月26日,30116、40105钻井队先后进入塔木察格21区块。队伍入境的前一天,海塔地区经历了入秋后第一场大雪,气温骤降,夜晚温度达到零下10摄氏度以下,刮着5~6级的大风。为了确保第一时间开钻,前线员工不顾长途劳顿,天刚一亮便投入到了钻机设备搬迁工作中,手冻肿了,脚冻麻了,他们活动一下手脚继续挂绳套、搬设备,饿了就啃一口从国内带来的凉馒头,一连两天没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喝上一碗热汤、睡上一个暖和觉。最终经过两天的日夜奋战,达到了国庆节前顺利开钻。

  塔木察格21区块,被钻井同行称为“魔鬼区块”,易塌、中部倾角大、易斜、下部可钻性差,这无疑是魔鬼又给他们下了一道“战书”。为了打好该区块的评价井,钻井三公司外部市场领导决定成立科技攻关组,对两口井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技术交底,对复杂情况制定应急预案。技术人员盯关键,严格执行技术措施,对钻前、钻进、完井阶段实施全过程现场监督。

  今年,钻井三公司主动出击,争得16区块“2+3”模式的施工合同后,钻井三公司又多次前往乌兰巴托进行合作洽谈,并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年底有望在20区块施工一口井,预计明年还有近20口的工作量,为大庆钻探拓展蒙古国市场争取了宝贵的市场份额。(王子龙 杨晓丹)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